幾年前的某一天下午,課上到一半的恩師突然沒了聲音,原來是醉到趴在講桌上睡著,我扶著他走回辦公室,到他的藤椅坐定,告訴他:「老師,您先休息,同學我會招呼他們......」

「等等,別走!」原本趴著的老師感覺到我要離開,突然抬起頭,叫住了我:「幫我鋪紙......」

於是,看似醉意甚濃的老師,握著一支粗大的毛筆,從頭到尾只蘸了一次墨汁,一口氣寫下了這幅字帖、蓋上大印給我:

1

滾滾長江東逝水,浪花淘盡英雄,是非成敗轉頭空;青山依舊在,幾度夕陽紅;白髮漁樵江渚上,慣看秋月春風,一壺濁酒喜相逢,古今多少事,都付笑談中。

這是三國演義的開場白,莫非,他看出了我的心事?

2


中午,我打電話回家問老婆有沒有空陪我吃飯

見了面之後,我選了貝果貝果的義大利麵

老婆問:「幹嘛啊?突然想到?」

「就.......只是想找人吃點東西........就這樣而已」

 

只是沒人知道,4月28日這一天對我而言,有著很大的意義

但也都只能選擇孤單而對,畢竟沒有真正一起走過與成長的同伴。

這間隔竟已有三十一年的時間,真的好快,太快了......

這一晚睡前選了"Anchors Aweigh"這曲子來聽,只是這曲子此刻聽來,突然竟讓自己熱淚盈眶

.................

雖然要自己承認過去的失敗

只是這之間有著許多壯志未酬的感嘆

怎堪用一句「無怨無悔」或「我真的不在乎」去帶過?

當年難得溫飽的我,幸蒙他的照料成長,

更能因此離開來自上一代價值觀與生活態度的桎梏

但是諸多的感謝仍敵不上人為的踐踏......

 

不敢奢談聖之任者,但何不隱於市?

或許曾經有過的許多雄心壯志..............

但該放下的若不放下,怎能有破繭重生的一天?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s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